蔬食無肉成全球飲食風潮 超商搶設專櫃搶商機

▲7-ELEVEN今年陸續與知名大廠開發素食冷凍品、蔬食鮮食菜單推陳出新。(圖/7-ELEVEN提供)
▲7-ELEVEN今年陸續與知名大廠開發素食冷凍品、蔬食鮮食菜單推陳出新。(圖/7-ELEVEN提供)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這幾年越來越多人追求健康或是無肉的飲食,食素或食蔬人口與日俱增。繼全家引進導入美國素肉大廠Beyond Meat明星商品「未來漢堡排」後。7-ELEVEN也積極布局蔬食並延伸至素食,透過擴大素食冷凍品、設立蔬食生活專櫃、設計健康鮮食力菜單,讓消費者全時段可自由搭配健康蔬食生活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調查顯示,用植物性蛋白製成的素肉銷售額預計2030年將達到850億美元。全家便利商店看好素肉熱潮,宣告導入「未來漢堡排」100%使用非基因改造碗豆、甜菜根等全植物食材製作,並以甜菜根萃取來製造牛肉的血色,鐵含量也為一般牛肉的2倍。將於實體店面與旗下電商平台限量開賣。

無獨有偶,7-ELEVEN以社會廚房為定位,今年陸續與知名大廠開發素食冷凍品、蔬食鮮食菜單推陳出新,因具備個人化、小包裝、口味創新,成功展開綠色商機第二成長曲線。而業者持續看好健康減醣風潮方興未艾、蔬食增量為風潮,再加上人口高齡化、小家庭外食需求,架構全新「輕蔬簡素」生活型態專門店。

業者指出,素食類商品共有近30項,整體加起來的蔬食類品項則高達60多種,涵蓋零食、泡麵、冷凍品、關東煮、沙拉、便當、麵食、滷味、湯、水果等類別,今年整體蔬菜水果使用量預估高達35,035噸,較去年成長8%以上。而看準素食商機,全台2,500家門市也推廣成立冷凍素食專區。

至於健康蔬食部分,今年6月起,業者開始推出「健康鮮食力—蔬食主題菜單」輕食商品推薦,品項數多達21款,多數商品熱量都不到400大卡,讓消費者輕鬆熱量管理。即日起也推出新品「蔥鹽烤雞蔬食便當」、「鹽麴雞腿溫沙拉」以及「什蔬滷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