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不吃空心菜? 神人曝「暗黑內幕」:還是台灣好

▲空心菜在台灣是隨處可見的食材,不過在其他國家卻不是這麼回事。(圖/取自 flickr )
▲空心菜在台灣是隨處可見的食材,不過在其他國家卻不是這麼回事。(圖/取自 fl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蔬菜多樣,其中空心菜更是隨處可見的食材,然而這在日本就不一樣了。先前就有日本女聲優接受採訪時,直言自己非常想吃一口空心菜,這就讓台灣網友感到非常疑惑。對此,就引來行家曝光背後真實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剛看完日本女聲優前島亞美至大陸節目的採訪影片,而前島亞美就在裡頭提到最想吃的食物是小籠包和空心菜。言論一出後,就讓原 PO 好奇提問「號稱燙青菜界四天王的空心菜,在日本竟然吃不到!所以是大家普遍不愛吃?種不起來?求解」。

▲前島亞美表示最想吃到空心菜跟小籠包。(圖/取自 PTT 八卦版)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許多行家解釋因為日本氣候影響,讓空心菜不易生長,且產地過少也是主要原因,直言「日本真的不多台灣一般印象中的炒青菜或燙青菜,主要還是天氣的關係」、「空心菜耐熱怕冷,好像 10°C 以下就不長了」、「深綠色葉菜大多是亞熱帶植物,就算在台灣,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夏天是葉菜產季」、「因為日本會種的地方不多,主要在沖繩橫濱」、「日本青菜蔬果種類超級少,外食配菜 87% 是生高麗菜。」

另外,也有人表示因為上述理由,導致日本境內販售的空心菜價位非常高,讓許多民眾不敢購買,「日本業務超市就有賣空心菜了,而且不是進口的,但是偏貴」、「有啊,東京的超市幾乎整年都看得到、不過偏貴」、「日本有空心菜啦!超市偶爾會看到,一把 400 多」、「有賣但很少,而且夏季限定,一小包貴得要命,買的時候想起全聯一大包 25 元,不禁潸然淚下」。(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