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特教校再度訪嘉 開展台日兩國文化教學交流

▲日校師生對茄子與番茄嫁接奇景感到驚異及好奇。(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211)
▲日校師生對茄子與番茄嫁接奇景感到驚異及好奇。(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21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於2009年即獲日本指定為縣立特殊學校教學示範校的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係招收啟聰類及啟智類學生的專業特教學校,該校並於104年與國立嘉義特教學校締結姐妹校,21日中午,尾道學校校長沖田浩二校長率5位老師和9位同學來嘉,做第3次於嘉義特教學校的造訪,為台日兩國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的文化教學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尾道學校造訪嘉教學校之兩校師生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21)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碧雲為表示歡迎,除以該校最具特色的太鼓和祥獅獻瑞舞獅表演來歡迎再度蒞臨的尾道特別支援學校師生,並致贈以金箔為底、純度99.9的翠玉白菜黃金畫、學校師生自製鳳梨酥等做為伴手禮,隨後還一起為去年共同種下的羅漢松施肥、澆水,並再去該校農藝場參觀、採摘。

日特教校再度訪嘉 開展台日兩國文化教學交流
▲兩校師生為去年共同種下的羅漢松施肥、澆水。(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11.21)

嘉特學校於下午安排兩校師生一起手做台灣在地點心-旺來酥,這酸酸甜甜香噴噴的鳳梨酥,不僅日本朋友愛,台灣朋友也非常喜愛。日校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一一跟著嘉特老師的指導,搓揉手中的麵糰入模成型,兩校學生並在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並分享學習心得,在互動教學中歡聲不斷,也寫下兩校學生面對面文化交流新的一頁。

嘉特校長許碧雲表示,該校近幾年把眼光放遠,接軌國際,不只日本,也有遠從美國或大陸特教機構代表前來汲取經驗,嘉特與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自簽訂姐妹校以來,二校師生每學期透過網際網路視訊互動,每年互訪,分享特殊教育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