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斯懷爭議?吳敦義背書不分區「應都是愛國愛黨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爭議,其中退役將領吳斯懷備受對手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2日受訪為不分區立委公開背書「我認為,這些候選的不分區立委應該都是愛國、愛黨,尊敬民眾、愛護國家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役將領吳斯懷。( 圖 / 記者葉政勳攝 )
退役將領吳斯懷。( 圖 / 記者葉政勳攝 )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怎麼排出來的?吳敦義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是經過公開推薦方式,有非常嚴謹的過程。首先組成七人審查小組來擔任審查委員,很謹慎的把所有報名與被推薦人選,考慮各種因素,例如經驗、學識、政治立場、對兩岸立場、是否對國家有基本效忠等等,都有嚴格審查。

吳敦義說明,這份名單歷經兩度中常會的討論與通過,第一次通過後,還召開臨時中常會,再歷經全體中央委員所召開的三中全會,一共兩百多名委員的投票參與,期間還聽取候選人的簡單政見,最後用科學保密的投票方法所公開選出的。

吳敦義指出,所有被選出的候選人都經過嚴謹、公開、審慎的過程,「我認為,這些候選的不分區立委應該都是愛國、愛黨、尊敬民眾、愛護國家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