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帶職參選? 綠營批:害怕選不上、預留後路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參選第3選區立委,民進黨團批評,此舉創下台灣民主史上首次政務任命副市長帶職參選之首例,讓人有「害怕選不上、預留後路」的印象。 (圖/柳榮俊攝2019.11.22)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參選第3選區立委,民進黨團批評,此舉創下台灣民主史上首次政務任命副市長帶職參選之首例,讓人有「害怕選不上、預留後路」的印象。 (圖/柳榮俊攝2019.11.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徵召台中市政府副市長楊瓊瓔參選第3選區立委,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不願意辭去副市長職務,此舉創下台灣民主史上首次政務任命副市長帶職參選之首例,楊瓊瓔帶職參選「違反行政中立」、「利用行政資源行個人選舉之實」,要求她立刻辭職、公平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楊瓊瓔帶職參選,將運用市府龐大行政資源助選,違反行政中立,並遭質疑是以公職影響行政體系,達到選舉操作目的,有市議員統計楊出席選區活動的比率高達七成五,可見楊副市長非常「用心」使用這些行政資源,如同變相助選。

李天生表示,楊瓊瓔帶職參選,造成身份混淆,大家要稱呼她立委候選人?還是楊副市長?未來上台參加公務活動,是否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立場?市民們並應該檢視,楊是否利用行政資源行個人選舉之實。

李天生批評,此舉創下台灣民主史上首次政務任命副市長帶職參選之首例,給外界留下不良示範,並且讓人有「害怕選不上、預留後路」的印象;楊瓊瓔不可能一邊選舉、一邊把副市長職務做好,辭職參選,才是對選民的尊重。

議員賴佳微、周永鴻、蕭隆澤等人表示,楊瓊瓔口口聲聲說是盧秀燕市長交辦任務,自己公私分際會分清楚,階段性任務何時結束?楊瓊瓔應該講清楚、說明白。

民進黨團舉例,同在公務機關任職的台北市政府賴香伶、蔡壁如、黃瀞瑩,在獲得民眾黨列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後,都表態辭職,希望楊瓊瓔參考學習,並呼籲各界張大眼睛監督楊瓊瓔是否濫用行政資源助選,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民進黨團強調,副市長的薪水是市民的納稅錢,所有政府行政資源也都是公帑,投身選舉的公職人員,當然不適合「帶職參選」,因此要求楊瓊瓔立刻辭去副市長職務,正式投入選舉,公平競爭,避免落人口實。

楊瓊瓔競選辦公室執行長洪柳益表示,楊瓊瓔依法辦理,對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明文規定,公務員登記為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起,應請事假或休假。今年中選會預計 12 月底公告立委候選人名單,自公告日起請假都合法。如果認為法律不合理,請問過去四年,綠營佔有絕對多數,為何都不修法?是誰做了四年立委,不做事、不修法,又不尊重法律規定?現在選舉到了,就只會抹黑攻擊楊瓊瓔,相信選民都看懂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