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吹起運動賽事風潮 守護靈魂之窗掌致勝關鍵

▲近視運動眼部受傷風險高,醫師建議應配戴安全又看得清楚的運動眼鏡。(圖/公關照片)
▲近視運動眼部受傷風險高,醫師建議應配戴安全又看得清楚的運動眼鏡。(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明年7月登場,世界各地賽事無不如火如荼展開,如剛告一段落的世界棒球12強賽;美國男籃也將集結夢幻球隊參戰,來勢洶洶的強烈氛圍也勢必燃起全民運動風。而國人風靡運動,更在107年時年運動創下新高,根據體育署統計,13至17歲參與運動人口比例高達94.3%,面對各式各樣的運動、比賽,除了體能狀態必須注重之外,身上裝備也得精挑細選,以統計中占比最多的球類運動,相對碰撞機率高,不慎恐傷及眼角膜,因此醫師建議,可配戴專用的運動眼鏡守護靈魂之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貂近視運動眼鏡10秒就能自由組裝替換鏡片非常實用。(圖/公關照片)

運動員面對賽事時,無不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也得減少運動傷害的威脅,配備要求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但對於運動護具的種類來說,如棒球、美式足球、等類職業運動為大宗,相對籃球員的裝備相對較少,但有近視或患有眼疾的球員,為避免眼鏡被打落,往往會戴上運動眼鏡出賽。根據日媒指出的調查中,最適合戴眼鏡運動的種類前三名,分別為桌球、棒球,馬拉松。而排球、高爾夫、足球、滑雪、登山、籃球、滑冰等也都名列其中。

就國內來說,體育署統計107年運動人數創新高,13到17歲青少年參與運動人口比例高達94.3%,其中最常從事球類運動,加上即將到來的2020東京奧運,也讓不少國人陷入一股運動風潮。而不管哪種賽事活動,眼睛可說是重中之重,但台灣近視問題已成「文明病」,教育部107年統計,台灣學生高中近視率飆破八成,這也讓熱愛球類運動的年輕人,恐成為眼睛外傷的高風險族群。三總眼科部醫師呂大文指出,民眾喜歡從事的球類運動如:籃球、羽球、排球等,多屬於比較激烈的運動,過程中發生碰撞的機率相當高,戴一般眼鏡運動會產生鏡片破裂導致眼角膜割傷,以及鏡框斷裂造成眼部挫傷的風險,若傷及眼球、角膜都可能讓視力受損或失明。

呂大文醫師接著說道,每年因運動碰撞而造成眼睛傷害的案例層出不窮,配戴一般眼鏡、隱形眼鏡、或是有近視不配戴眼鏡都有受傷風險,因此,如同運動時會穿適應活動的運動鞋一樣,近視眼鏡也必須配戴安全又看得清楚的運動眼鏡。呂醫師提出幾個原則,如運動近視眼鏡的度數在 ±50度以內是可接受範圍;鏡片完全嵌入鏡框,受強烈撞擊不脫落;選用PC航太鏡片,耐撞力最強且防紫外線;鏡框選擇高彈性記憶樹脂,不易斷裂且貼合臉部不鬆動。


▲黑貂近視運動眼鏡SP-821 日前在嘖嘖募資平台正式上線,並推出超早鳥價。(圖/公關照片)

在各大品牌運動眼鏡中,台灣水中近視眼鏡品牌黑貂Sable,從水中光學進軍運動光學,為近視族打造可輕鬆自由拆裝的近視運動眼鏡,獨創U型溝槽鏡框以及盾型近視鏡片,耐撞不脫落,取得國家發明專利,搭配安全抗UV的PC航太鏡片,同時提供6色鏡框大膽玩色。在不同運動環境下,都能讓近視族獲得清晰視野,具備防霧、耐磨、鍍膜防潑水等三種不同功能可隨時替換的鏡片,可應付高速運動,如籃球、羽球、足球、直排輪;另外戶外運動,像是單車、慢跑、健行,也能帶給靈魂之窗絕佳守護。



黑貂運動光學SP-821近視運動眼鏡已於嘖嘖群眾募資平台開放預購,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sable_SP-821?r=d99cf093e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