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輔選 柯文哲:政治不難只是找回良心

▲台灣民眾黨在台南唯一一位提名立委候選人顏耀星(右)。(圖/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在台南唯一一位提名立委候選人顏耀星(右)。(圖/台灣民眾黨)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灣民眾黨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顏耀星,23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黨主席柯文哲南下站台力挺,柯文哲指出,台灣的政治不用去打高空,讓好的人出頭就可以,「據我所知,這個選區藍的不想投給藍的,綠的不想投給綠的,其實政治不須那麼痛苦,你不喜歡藍的綠的,投給顏耀星就好,何必那麼「甘苦(痛苦)」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其實政治很簡單,政治只是找回良心,執政莫忘初衷,檢視一個人就去看他過去幾十年做的事,顏耀星是個禁得起檢驗的人,他宣布參選比較慢,但一步一步拚到現在,已是第2名了。柯文哲強調,「台南6個選區,台灣民眾黨只提名顏耀星,代表他是非常優秀的」。

▲柯文哲為立委候選人顏耀星披彩帶。(圖/台灣民眾黨)

去年九合一大選後,藍、綠在此選區可說是經歷許多廝殺,以及出現許多紛擾,先是議員選舉賴惠員落敗,現任立委葉宜津與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因初選造成的分裂,再者,藍營立委候選人蔡育輝,不滿吳敦義的不分區名單的「跳海事件」,緊接著賴惠員助理的「露鳥」性騷疑雲;顏耀星直言,「憑良心講,這樣的政治,這樣的選舉,真是台灣需要的嗎」?

顏耀星痛批,現在藍綠的政治人物,「作秀、口水戰是基本款」,時至今日,選戰已經變成自私政客謀取自身利益的舞台,為人民服務、為地方進步而努力的民意代表初心早就蕩然無存。他說,溪北需要一位有能力、實務經驗充足的人來帶領,本著民眾優先、人民最大的理念,大家作伙努力重建溪北的榮景。

▲柯文哲與支持者的KUSO合影,相當逗趣。(圖/台灣民眾黨)

顏耀星的政見涵蓋社福、工農業、稅改等不同面向,他說,「這些政見都是希望能最大化、照顧到溪北的鄉親們」;政見包括0-6 歲孩子國家養、提升老農津貼至8500元、增設工業區,增加就業機會、閒置校舍改建為公托公幼與長照中心、推動智慧科技農業、農產品收購價需配合經濟成長率調高、大專院校學費平等化及私校學費補助、推動稅制改革,中央地方等比例分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