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加你圓滿 謝謝這份沒有血緣的愛

▲彰化家扶中在溪湖沐卉農場辦理相見歡活動,讓受助孩童們在成長路上有叔叔阿姨的一路相伴,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3)
▲彰化家扶中在溪湖沐卉農場辦理相見歡活動,讓受助孩童們在成長路上有叔叔阿姨的一路相伴,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的孩子真幸福!今(23)日在溪湖沐卉農場辦理相見歡活動,來自全省共42位認養人,以及扶助家庭54位親子相聚在沐卉農場,舉行一年一次的見面會,孩子們都相當期待,可以跟素未謀面的認養人見面,也可以當面向認養人表達心中的感謝之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中在溪湖沐卉農場辦理相見歡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3)

來自芳苑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的小怡,沒有與家人外出遊玩的經驗,小怡的祖父與祖母年邁,也不會駕駛汽車與機車,而小怡的爸爸因為身體健康狀況幾乎足不出戶,每到假日,小怡與弟弟都自行搭乘公車到隔壁鎮上採買文具用品後直接返家,與家人外出遊玩是小怡最大的心願。

小怡在得知認養人要遠從新竹南下與她相見的當下,便開心地說她一定要去,而且要與照顧她日常生活起居的阿嬤一起出席活動,雖然阿嬤不方便出遠門,但依照小怡的心願依然答應了,藉由這次活動除了讓小怡與阿嬤能到沐卉親子農場親子同遊外,更與信件來往兩年的認養人相見,對小怡來說是童年經歷中很有意義的日子。


▲這次活動除了讓小怡與阿嬤能到沐卉親子農場親子同遊外,更與信件來往兩年的認養人相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3)

藝人米可白也特別從台北南下與孩子小緣見面,孩子得知自己是被米可白姊姊認養,臉上充滿驚喜!米可白從5年前開始認養,小緣家中有從是板模工程的爸爸扶養三名手足,當時小緣才11歲國小五年級,現在已經是專科生命關懷事業科二年級學生。

小緣五年來都是透過信件跟認養分享生活瑣事,今天與認養人見面,也把五年來的疑問,為什麼會想當認養人?收到寫的信的時候的感覺是什麼,可以親口聽認養人分享,是很棒的收穫。


▲一年一次的見面會,孩子們都相當期待,可以跟素未謀面的認養人見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3)

家扶中心王震光指出,贊助本次「愛加你圓滿相見歡」活動部分經費的彰化家扶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每一位會員亦是用捐助二十萬元之捐款利息來認養兒童,該會會長林條金早年也是接受家扶認養的孩子,對於認養人平日默默的資助與關懷至今仍感念在心!認養人的愛心投入帶給孩子們勇氣、關心、溫暖、信心、努力等祝福,都是家扶孩子們改變與成長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