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張詩盈挺巨肚奪女配角:當演員被看見真的很幸福

▲張詩盈榮獲最佳女配角。(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9.11.23)
▲張詩盈榮獲最佳女配角。(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9.11.2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3)日晚間7點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女配角」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的張詩盈拿下,曾多次入圍金馬獎的她,領獎時語帶哽咽大喊:「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比劇本裡還要不可思議!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詩盈帶著濃濃的鼻音表示,自己本來說無論如何都不會掉淚,她感謝導演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沒有你們我沒機會站在這裡」,張詩盈感性地說,「身為一個演員,可以被看見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後又補一句「雖然我的戲分被剪得很多」,全場笑翻。







她接著感謝表演老師、老公及父母,最後對懷有演員夢、以表演為工作的人喊話:「相信自己不管做多久都要撐下去」,同時意有所指說:「深陷困難、紛爭的人們,你們要相信愛!」

張詩盈以舞台劇出道,後來參與電影《父後七日》飾演孝女白琴而走紅,榮獲第12屆臺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睽違9年再度入圍金馬獎,並首度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馬獎。

入圍本屆「最佳女配角」的包含《江湖無難事》的姚以緹、《陽光普照》的温貞菱、《叔.叔》的區嘉雯、《3天2夜》的陸弈靜。 (編輯:楊穎軒)

▲張詩盈挺9個月孕肚領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9.1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