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約定續租!房東秒「電費漲到6元」 同行曝其中秘辛

▲口頭續租卻被漲電費,讓租客心裡不平衡。(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口頭續租卻被漲電費,讓租客心裡不平衡。(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房東跟租客間持不同見解時有所聞,這時就需要依合約來保障權益,不過日前有一名房客上網求助,口頭與房東約定續租後,房東卻直接宣布調漲電價,不知道該怎麼辦,有網友依其擔任房東時的親身經驗直指「這就是漲房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租客在《 Mobile01 》上求解,他最近一年的租賃合約到期,跟房東口頭約好繼續住,並沒有再簽合約。原本想說沒什麼大問題,不過他最近遇到房東,竟然被告知以後電費一律一度 6 元,但是去年的合約是約好冬天電費一度 5 元。在沒有書面簽約的情況下「被告知漲價」,讓他心裡有點不平衡,急忙求問該怎麼辦?

▲冬季電費單價不到 6 元。(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網站)

網友們指出,這樣的租屋問題多是房客認命吃虧,「感覺房東吃定房客,因為找新房子麻煩,搬家更麻煩」;也有房東分享親身經驗,「小弟就是房東,每度電收 4.5 ,後來我有試算 4.5 就足以付錢給台電。但是比較大的成本在網路+第四台,一戶每月成本在 170 上下。所以每度 6 元,其實就是漲房租 300 、 400 ,看你用幾度」。

不過也有人貼出夏季與冬季的電價表,即便整戶每月使用到 1001 度以上,冬季電費一度也不過 5.03 元,「你給他看這一張電價費率表,請教他是怎麼算出每度電要 6 元?」,並提醒大家合約的重要性,「我覺得啦,不管是房東還是房客,合約到期前確認是否續租,要續租就重新簽一份合約,一切照合約走」。(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