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車挨撞!故障平交道一個月檢查一次 台鐵竟無預防機制

▲台鐵局電務處長葉世銀。(記者陳致宇攝)
▲台鐵局電務處長葉世銀。(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台鐵稍早對22日晚間約9點鐘,149次車基隆〜潮州PP自強號行經新烏日至成功間登寺巷平交道撞擊一輛小客車的事故發聲明道歉,在此之前,事故客車駕駛人被台鐵臉書官方粉絲頁意有所指「不要搶時間,生命更重要,一人的疏失,眾人亦受害」,在網路上被罵翻,對此,台鐵局電務處長葉世銀否認,「不是我們台鐵局發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世銀表示,「這一次對台鐵平交道的設備故障,引起平交道的異常,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因為這個故障發生後,我們的查修人員從當天的晚上到禮拜六(23)的中午,才找到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控制平交道的電纜絕緣不良,關於旅客受傷、車輛損失和醫藥費,我們會全權負責。」

葉世銀指出,這不是工程師的問題,是電纜有老化的現象,以後會加到查修的機制裡,「平常是接到事故後,查修人員就會馬上到現場查修,一個月會檢查一次平交道,檢查機能、電車啟動,相關設備也會逐步檢查,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

對於台鐵臉書發布「不要搶時間,生命更重要,一人的疏失,眾人亦受害」暗示是女駕駛人搶快導致事故的情況,葉世銀則先說「不是我們台鐵局發布」,經記者提醒確實是台鐵官方發布的,葉世銀再表示,「我再確認一下。」

葉世銀指出,目前2個月之內會檢查完畢所有的電纜,預防機制將會加強重點檢查所有的平交道。把加強檢查作為預防機制顯示台鐵頭病醫頭,腳病醫腳的處理方式,非常被動。

▲台鐵22日發布的貼文。(取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粉絲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