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雙北捷運末端站人流少、房價最低 但這站反而高

▲捷運蘆洲站雖是三重蘆洲區段最末站,竟是沿線進站人次最高的站點,房價則是沿線次高。(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蘆洲站雖是三重蘆洲區段最末站,竟是沿線進站人次最高的站點,房價則是沿線次高。(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捷運線末端站通常因地段偏遠、乘車人次少,房價相對低,但在中和新蘆線的蘆洲站,雖是三重蘆洲區段最末站,竟是沿線進站人次最高的站點,房價還是次高。房仲分析指出,蘆洲站因近重劃區,居住人口多,又吸納五股通勤民眾,因而帶動乘車人次,而且屋齡相對新、生活機能佳,致使房價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今年前9月台北市捷運局旅運量資料,雙北許多行政區的捷運站點進站人次甚至有數百萬的落差,但在中和新蘆線的從三重國小站至蘆洲站,人流相當平均,前9月累計各站均有300萬以上進站人次,其中蘆洲站雖是末端站,卻是進站人流最高的站點約370萬人次,今年實價登錄均價達37萬元,僅次於三重國小站均價39萬元。

信義房屋蘆洲店店長陳帝嘉表示,蘆洲站南側屬南港子重劃區,擁明星學區、運動中心,住宅相對新、居住人口多,民眾多有搭乘捷運通勤北市上班的習慣,甚至有不少五股和八里的民眾,會騎車、開車或搭公車到蘆洲站搭乘捷運,致使乘坐人次眾多,通常在上班尖峰時刻,從蘆洲站發車車廂就坐滿了。

房價部分,陳帝嘉表示,蘆洲站周邊住宅交易,以屋齡13-15年居多,因今年買氣旺盛,成交單價有略微提高至約38-45萬元,而且越近捷運站指名度越高,單價也較高,進而撐起房價。

「三重國小站房價較高,主要是因為最靠近台北市」,信義房屋三和捷運店主任戴家浚指出,三重國小站不論搭乘捷運或騎車、開車都很方便,加上周邊多是舊公寓,因低總價、單價略高,若有重新裝潢過,單價多在3字頭,還有機會衝至35萬元以上,總價則約800-1000萬元上下,受到年輕族群歡迎。

此外,戴家浚認為,三重蘆洲區段捷運各站進站人流平均,主要是因為三重、蘆洲整體機能都很好,一個站就形成一個熱鬧商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