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具荷拉韓星相繼離世 醫:恐掀模仿效應

▲具荷拉驚傳身亡。(翻攝微博)
▲具荷拉驚傳身亡。(翻攝微博)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韓國女星雪莉離世後,好友具荷拉曾經在個人IG開直播,強調雖然無法立即陪在雪莉身邊,但會連雪莉的份一起活下去,但是最後卻選擇在一個多月後,也結束自己的生命,讓親友、粉絲悲痛不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醫院精神科醫師鄭勝允表示,像這類的公眾人物,一旦有自殺、輕生等行為,要留意可能會對一般民眾,造成相關的模仿連鎖效應。

鄭勝允也舉例,像是之前《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家林奕含,因為生前疑似曾遭性侵、難以走出來,最終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也曾讓後面很多年紀差不多的少女,開始有些模仿的效應。

醫師提到,過去曾有個17、18歲的女病患,也是憂鬱症反反覆覆、住過幾次院,但從林奕含死後 才開始提到過去也曾有性騷擾的狀況,並且開始有些不理性言語,像是想自殺等,所幸最後透過醫師利用藥物,以及慢慢突破他的心房,找到些應對方式帶領他脫離過度負面的情緒,才沒造成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