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具荷拉相繼離世 心理諮詢師:惡評是自殺催化劑

▲具荷拉開直播哭著向雪莉道別,畫面揪心。(圖/翻攝重頭戲微博)
▲具荷拉開直播哭著向雪莉道別,畫面揪心。(圖/翻攝重頭戲微博)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韓星雪莉、具荷拉相繼離世,引發親友與粉絲莫大不捨,雖然沒有明確證據指出,背後的原因是哪些,但能確定的是,不論是雪莉還是具荷拉,在死前都曾遭受過網路的惡評攻擊。心理諮詢師楊雁強調,惡意評論絕對是導致負面情緒嚴重,進而造成自殺的催化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雁提到,韓國民眾對明星的容忍度比較低,一旦被傳出緋聞,哪怕你是一線明星,都可以封殺你,從而讓你退出娛樂圈。回溯先前具荷拉背出負面新聞時,雖然第一時間採取道歉的措施,但是還是會有酸民不買單,惡意評論變本加厲壓垮最後一根稻草。

另外楊雁也說,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在廣義上來說是屬於精神疾病,有高患病率、高復發率、高致殘率和高致死率等特點,被稱為「第一心理殺手」。

它是由於用腦過度,精神緊張,體力勞累所引起的一種機體功能失調所引起的疾病。它包含了失眠症、焦慮症、疑病症、恐懼症、強迫症、神經衰弱、神經性嘔吐等多種病症。如果鬱火滿腔而又不及時去求醫的話,結果是約10%的患者有自殺傾向,有的病人甚至成為家庭暴力,或兒童虐待事件的主角。

但心理諮詢師強調,並不是說憂鬱症就一定是絕症,至少目前完全可以通過心理、藥物治療等手段來治療,而且通常建議藥物與心理諮詢共同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