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週日跌破7000美元 為6個月以來首次 週一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在週末期間跌勢加劇,並一舉跌破 7000 美元關卡,為今年 5 月以來首次。亞洲週一 (25 日) 上午 9:00 之後又見殺盤,低點一度來到 6679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台北時間上午 11:05,Coindesk 比特幣報價 6746 美元,跌幅略減,24 小時跌幅仍逾 6.5%。過去 1 個月,比特幣下跌幅度逾 25%。

比特幣報價(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報價 (圖表取自 Coindesk)
比特幣在今年 6 月,在 Facebook 計畫發行 Libra 的利多加持下,今年首度突破 9000 美元,一度逼近 1.3 萬美元。在此計畫落空之後,比特幣價格回落,過去幾個月在 8000 美元附近震盪,雖然在 10 月下旬因中國要發展區塊鏈小漲一波後漲勢回落,但 11 月上半月,仍穩守在 8500 美元上方。

過去幾天比特幣卻出現急跌,上週跌勢突然啟動,失守 8000 美元關卡,新一波跌勢出現在上週末,價格下挫直逼 7000 美元關卡。

一些分析師認為,最新一波跌勢來自消息面,因中國宣布要打擊加密貨幣交易。中國人民銀行週五發表聲明,稱虛擬貨幣炒作有抬頭跡象,人行將會持續監測、「防患於未然」,呼籲投資者可向監管部門舉報,對其中涉嫌違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機關報案。

人行同時強調,投資者應注意不要將區塊鏈技術與加密貨幣搞混,加密貨幣交易存在眾多風險。

龍頭下滑,其他替代貨幣跌勢更重,以太幣及瑞波幣的 24 小時跌幅均在 9% 附近,以太幣報價僅剩 138.35 美元。

主要加密貨幣走勢(圖表取自Investing.com)
主要加密貨幣走勢 (圖表取自 Investing.com)
儘管如此,部分行業分析師不改多頭觀點,根據交易員「Crypto Michael」推文,他認為比特幣長期趨勢仍然完好,2020 年有望升至 2 萬 - 2.5 萬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