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垃圾時間」? 總統大選史上最大民調差距出現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藍綠兩黨及親民黨都推出各自的總統副總統人選。而民調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5日)也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以及最新的政黨支持度。出乎外界意料,出現了自1996年第一次總統民選以來,主要總統候選人之間支持率差距最大的一次。現任總統蔡英文以過半數的55.2%支持度,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的26.3%,雙方差距接近三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總統民調。(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組合,以過半數的55.2%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26.3%以及宋楚瑜的7.6%。此外,針對政黨支持度的部分,民進黨也以33%的支持度勝過國民黨的23.9%。而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也以10.4%的支持度緊追在後,時代力量則有8.7%的支持度。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對於民調結果一面倒的現象,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針對「政黨認同懸殊」,民進黨的認同者比國民黨的認同者多出20%,呈現巨大差距;此外,蔡英文聲望重返高峰,獲得了過半數的56%民眾支持。同時,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也有56%選民表示滿意,迥異於蔡政府首任內閣林全時期的民怨沸騰。

游盈隆分析,在所有候選人組合中「蔡賴配」最能帶動總統支持率飆升,顯示賴清德因素再度發生極顯著作用,有最強的互補性。另外,蔡英文猛打「中華民國牌」拉攏中間選民,弱化韓國瑜「中華民國保衛戰」訴求,加上在中華民國認同、能帶來台灣所需要改變、讓人民安心等方面都受到選民肯定,也成功拉大與對手間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