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大勝!安倍:以一國兩制基礎、讓自由開放香港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週一 (25 日) 上午,與中國外長王毅進行會談。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目前的香港情勢,安倍認為「繼續以一國兩制的基礎,讓自由開放的香港繁榮下去是很重要的」,向中國官方傳達了他的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赴日本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也在會談後,針對此次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獲得大勝一事發表意見。他說道「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或破壞香港繁榮的圖謀,都不會成功」,也強調「無論發生什麼事,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週一 (25 日) ,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表示意見。她於聲明中提到,這樣的投票結果「反映出市民對於社會現狀的不滿」,並說道「香港政府尊重這次的選舉結果,會謙虛傾聽市民意見,並認真反省。」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民主派在全部 452 個席次中,預估將拿下超過八成席次。而在目前的開票結果,建制派只拿下一成多的 58 席。

而《香港電台》則在報導中指出,24 日所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共有 294 萬選民參與投票,以 71.2% 的高投票率創下歷史紀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