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簽署檢疫協定 中國最快明年恢復進口日本牛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正在訪日的中國外長王毅,週一 (25 日) 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進行了會談。茂木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透露,中日兩國政府已經簽署了《動物衞生檢疫協定》,為日本牛肉銷往中國舖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鑑於日本爆發狂牛症 (BSE),中國自 2001 年起便禁止進口日本產牛肉至今,長達近 20 年。在簽署這項動物衞生及檢疫協議後,日本牛肉可望在通過檢疫後,重新銷往中國,最快可於明年恢復。

兩國大使館在今天上午簽署了這項協議,內容包括進出口牲畜產品的檢疫制度,並加強在瘋牛病等動物疾病上,管理方面的合作。

兩國政府將討論輸出程序方面的問題,例如中國所允許出口的特定安全標準,日方預計,最快於明年就能恢復日本牛肉的出口。

茂木表示,希望這個解禁的腳步能夠加快,並期待看到更多日本美味的農產品出口。

日本政府已提高農林水產品及食品出口額的目標,計畫 2019 年之內提高至 1 兆日圓、2030 年提高至 5 兆日圓。

日本媒體報導,茂木在這次會談中,還呼籲中國能取消在福島核電事故後,對日本食品的進口限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