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何君堯學位 英國議員推特發文:下一個就是特首林鄭

▲英國保守黨議員透過個人推特表示,希望劍橋大學能夠褫奪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學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普爾福德推特@lukedepulford)
▲英國保守黨議員透過個人推特表示,希望劍橋大學能夠褫奪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學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普爾福德推特@lukedepulford)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香港區議會選舉正式落幕,投票期間,英國保守黨黨員普爾福德( Luke de Pulford )親自到場觀察香港選舉,甚至當面向落選人何君堯表示,何的榮譽學位被「 DQ 」自己也進了一份心力。而普爾福德今日於個人推特發文表示,下一個目標就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劍橋大學榮譽學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 Lord Alton of Liverpool )列舉何君堯的多次踰矩的言行,包括曾發表有關大屠殺、攻擊同性戀、攻擊女性以及種族主義的言論,至信促請校方褫奪何君堯的名譽博士學位。在 24 日選舉期間,保守黨黨員普爾福德當面向何君堯表示,他被母校 DQ 自己也有一份。何君堯則笑著回應「好喔好喔,祝你好運。」( OK, good luck to you. )





一直以來積極表態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普爾福德則於今日( 25 )於個人推特發文轉發 Hong Jong Free Press 的貼文,表示現在正在進行下一個促請校方褫奪學位的活動,而這次他的目標是香港行政特首林鄭月娥。





另一名保守黨黨員希爾頓( Adrian Hilton )則以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 Margaret Thatcher )為例,表示牛鯨大學拒絕給予柴契爾夫人榮譽學位時,說明了該大學的政治價值關與道德觀。希爾頓呼籲,如果這個人不值得這個榮譽學位時,劍橋大學應該要有所處置。





而劍橋大學校方對褫奪林鄭榮譽學位的訴求回應,表示目前暫未決定對 2017 年 5 月授予林鄭的榮譽院士名銜採取任何行動,將依據公眾進一步評論作定斷。

除了劍橋大學榮譽學位可能遭 DQ 之外,英國民眾先前在「世界變革平台( Change.org )」發起連署,要求英方撤銷林鄭一家的英國國籍,目前連署人數已近 30 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