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長大和都市長大有何不同?市民點出「最大差異」

▲鄉下長大和都市長大有何不同?市民點出「最大差異」。(示意圖/取自pixabay)
▲鄉下長大和都市長大有何不同?市民點出「最大差異」。(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都說環境造就一個人,在不同地方成長的小孩不免會有所差異,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批踢踢提問「鄉下長大的小孩和都市的有什麼不同?」掀起鄉民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他在屏東縣的一個鄉下地方住了 18 年,童年過得還蠻快樂的,整天和朋友在鄉裡到處亂逛,他並好奇詢問大家「那麼在都市長大的小孩過著的是怎樣的生活呢?兩者最大的不同是什麼呢?」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鄉下長大的小孩跟都市有何不同?」掀起熱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論,大家紛紛留言「有一股鄉味」、「城鄉差距,鄉巴佬比較天真」、「女森(生) CCR 多」、「可能會說台語」、「都市長大的孩子什麼都比較會」、「鄉下一定會騎山豬」、「住鄉下有快樂的童年」、「小時候都會去學校抓雞母蟲」。

另還有網友認為「都市人眼光比較高,窮也要出國」、「鄉下孩子比較真誠,都市小孩比較現實」、「思考能力會有落差,比較短視近利」、「看鄉下的定義是怎樣,譬如台中跟台北有差,但台中和雲林比又不一樣了,眼界一開始真的會不大,但後來來都市讀書,接受到很多新的知識和資訊後,可以慢慢拓寬,如果本身個性就是樸實的話,就還蠻棒的,還有就是我覺得鄉下小孩比較知道感恩惜福,當然也有都市小孩也是,只是比例」。(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