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值王!阿里巴巴開盤大漲逾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里巴巴今 (26) 在香港掛牌上市,開盤即以每股 187 港元開高掛出,股價最高來到 189.5 港元,較 176 港元的發行價上漲 7.6%,總市值接近 4 兆港元,一舉超越香港市值王騰訊,目前騰訊市值約為 3.27 兆港元。截至上午 09:45 止,阿里巴巴股價來到每股 188.2 港元,上漲 6.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阿里巴巴股價即時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阿里巴巴股價即時走勢
阿里巴巴做為近 9 年來香港股市最大規模的上市案,其掛牌交易備受矚目。在盤前交易時段投資人就已經展現熱情,盤前 30 分鐘的交易時間即上漲 6.25%,每股報 187 港元。

而阿里巴巴港股上市開盤即跳漲約 6.3%,也帶動相關概念股走勢,香港交易所上漲 1.76%,競爭對手騰訊則上漲 0.65%。

今日阿里巴巴在香港掛牌,其創辦人馬雲未出席上市活動,由執行主席張勇、副主席蔡崇信主持敲鑼儀式,此外阿里巴巴獨立董事董建華、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都在場。

阿里巴巴昨 (25) 日公布公開募資結果,其中,公開發售部分取得逾 40 倍超額認購。每申請 500 股一定可取得 100 股,至於申購 100 股的投資者,抽中機率則為 80%。

阿里巴巴這次國際公開募資共發行 5 億股,每股定於 176 港元,由於公開發售反應理想,啟動回撥機制後,公開發售比例由 2.5% 增至 10%,並分配予 195,710 名成功的申請人。阿里巴巴已指出將全數使用超額配股權額,發行 7500 萬股股票,因此預估這次總集資金額將達 1012 億港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