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慈善基金會「愛圓滿接力」 連三年獲「優等」基金會

▲永慶慈善基金會獲台北市社會局最高榮譽「基金會評鑑優等」的肯定,於11/22在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由林麗華副執行長代表出席!(圖/資料照片)
▲永慶慈善基金會獲台北市社會局最高榮譽「基金會評鑑優等」的肯定,於11/22在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由林麗華副執行長代表出席!(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無障礙生活」,關懷身障者及高齡長者的住居安全,進而扶助社會弱勢、積極回應社會需求,因公益贊助項目多,關注範圍廣,執行成果相當豐碩,連續第三屆獲台北市社會局最高榮譽「基金會評鑑優等」的肯定,於11月22日在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由林麗華副執行長代表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很榮幸連續三屆獲得「評鑑優等基金會」的最高榮譽。多年來,我們以『人間有情‧生活無礙』為核心宗旨,推動無障礙生活,與台北市社會局及多個公益團體合作,推動多項公益專案,將社會的正能量擴大,更善用房仲深入社區、最了解在地的產業特性,發動『愛圓滿接力計畫』,協助全台門店因應在地需求舉辦各式公益活動,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獲得圓滿。」

▲該基金會贊助萬華社服中心民生物資,乾糧、罐頭、料理包等,方便獨居長者儲藏食物,保存便利。(圖/資料照片)

永慶慈善基金會從房仲業核心出發,全力推動「居住空間」上的無障礙。連續三年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障科、衡山基金會合作「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幫助台北市的弱勢銀髮及身心障礙家庭進行居家無障礙改善,107年就協助13個身障家庭的居家環境改造,讓身心障礙朋友擁有安全、舒適居住環境。

同時,也協助「生活」上的無障礙,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推動「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民生物資計畫」與「社區愛心送餐」計畫,和社區社福中心共同照顧轄區內的弱勢家庭,提供適合的民生物資,幫助他們渡過危機期間;再以「弱勢幫助弱勢」的概念,媒合就業困難的弱勢個案,為獨居長伴送餐。截至今年為止,共有近4000戶弱勢家庭受惠、到宅送餐服務超過1,000人次。

▲攜手高雄市電影館,推出「樂齡VR電影院」,現場邀請多位阿公、阿嬤看VR電影,體驗新科技。(圖/資料照片)

圖4-修 ▲攜手有巢氏房屋各店一起舉辦捐血活動,參與同仁充滿活力,響應公益。(圖/資料照片)

用影像關懷弱勢 名人自身經驗激勵人心

永慶慈善基金會也舉辦各項活動,講座,其中已連續舉辦8年的「人間公益影展」,累積播映近90部電影、累積超過2萬人次觀看。透過影像和故事鼓舞觀看者,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行列。2019年「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不僅在台北免費播放14部電影,更在高雄舉辦「樂齡VR電影院」,邀銀髮族免費體驗虛擬實境電影,也前進高雄偏鄉學校播映勵志影片,鼓勵孩童從影片中自我探索。

免費開放民眾報名聽講的「永慶公益講座」,邀請各領域社會賢達及名家分享親身經歷及公益作為,近期更邀請到包括: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新聞主播沈春華、趨勢科技總經理姜豐年、美食藝術家梁幼祥、企管大師司徒達賢教授等人開講!

愛圓滿接力善行全台遍地開花

同時,透過「愛圓滿接力」志工計畫,成功將在地關懷的種子,擴散到全台。召集集團旗下企業,全台上千家門市,因應在地需求展開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動。如北台灣著重在長者關懷;中台灣長期與衡山基金會合作,進行弱勢家庭的居家環境改善;南台灣則與創世基金會或在地教養院等合作,幫助植物人、資助弱勢學童等。此外,也發揮年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的運動風氣,由北到南不定期舉辦公益路跑,發揮最熱血的愛心,號召在地居民、客戶一同加入「用運動做愛心」的行列。

圖6-修 ▲「青銀共好」公益路跑,號召1200名房仲經紀人,變裝超級英雄與可愛動物,熱情開跑!(圖/業者提供)

圖5-修 ▲ 永慶不動產高雄區2019年公益路跑。(圖/業者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