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這區每人平均綠地最高!房價也僅「3字頭」超親民

▲現在房價讓許多年輕人嘆買不起。(示意圖/取自pixabay)
▲現在房價讓許多年輕人嘆買不起。(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資料,北市平均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82平方公尺;若以行政區來看,文山區每位市民享有的綠地面積達10.98平方公尺(約3.3坪),是所有行政區中最高,其次是北投區、中山區;其中,文山與北投的公寓平均單價僅3字頭,房價與台北市蛋黃區相比,相對親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資料統計,台北市共有932處公園綠地,總面積約為1546.7萬平方公尺,平均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82平方公尺;若分成行政區來看的話,文山區的每一市民享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其次為北投區,第三名則為中山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文山區平均每位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10.98平方公尺,在三面環山的環境下,優美的自然環境成為該區的主要賣點,區內較大的公園包含木柵公園、興隆公園、景華公園以及道南河濱公園;此外,濃郁的文教氣息為該區的特色之一,區內有政治大學、政大附中及景美女中等明星學校,是傳統的文教區。

文山擁有優美環境及教育機能,但房價卻很親民。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1至9月文山區公寓平均單價為每坪38.4萬,平均總價為1194萬,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每坪46.9萬,平均總價為2144萬。

謝志傑表示,文山區的公寓物件主要集中於萬芳醫院生活圈、木柵商圈及福興路一帶,而大樓物件多位於萬隆生活圈及景美商圈等捷運沿線;在近期較無重大建設的情況下,投資置產的民眾較少,以長期居住的自住客為主,房價較為平穩且親民,因此相當受到首購及年輕族群的青睞。

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排名第二的北投區,公寓平均單價為每坪37.9萬,平均總價為1138萬,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每坪50.3萬,平均總價為2425萬。

謝志傑說明,北投區購屋族群也同樣以自住客為主,且該區公寓平均單價是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親民的,其中又以紗帽山腳下以及關渡平原周邊的價格較低;而北投區與文山區較不同的是,近期有奇岩重劃區以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兩大建設利多加持,帶動區域整體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