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投廢票」表達支持? 柯文哲反對:不想投就不要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2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昨天(2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提起柯粉自發性起動的「投廢票運動」,柯粉希望能藉此知道,原本想將票投給柯文哲的人到底有多少,希望透過2020總統大選,預估四年後的2024能夠有多少支持度。但柯文哲今天(26日)上午接受訪問時,對於此「投廢票」方法卻不認同,表示「不想投不要投就好,不要破壞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柯粉們在網路上號召,在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當天,在總統票上自行將柯文哲選項畫上選票,不僅投下廢票,更可以以此得知有多少死忠柯粉支持柯文哲,做為讓柯文哲前進2024總統大選的依據之一。對此蔡壁如認為,很多民眾都覺得柯文哲沒出來選很可惜,也希望能幫柯文哲保溫,讓柯2024再出來選總統,所以要在票上面寫「票投柯文哲,替國家省30元」,反正總統蔡英文很有錢,也不需要讓她賺一票30元的國家補助款。

不過針對這樣的做法,柯文哲倒是首度提出反對意見。柯文哲表示,「我覺得也不用,平常心就好,選票還是維持乾淨」,柯文哲說,「2024的事情不用2020就在煩惱,選票還是乾乾淨淨,不想投不要投就好,不要破壞選票。」柯文哲認為,此舉也無法成為指標,也無助於替人氣保溫。柯文哲舉例,去年這時候民進還一片哀鴻遍野,現在局勢就翻轉,「台灣民意的鐘擺效應擺來擺去,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基本盤顧好就好,不要去想那4年後的事,不要想那麼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