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設農業組 政院:與進口瘦肉精美豬無關

▲外傳AIT邀請立委參訪農業大州,讓美豬議題再次蠢動。(資料圖/NOWnews)
▲外傳AIT邀請立委參訪農業大州,讓美豬議題再次蠢動。(資料圖/NOWnews)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外交部報請核定在駐美代表處設農業組,外傳與美國要求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有關。行政院今(26)日澄清表示,「毫無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行政院10月30日已拍板核定駐美代表處將新增成立農業組,規模預估4人,2名正式員工包含組長,另外2人為雇員,主要負責台美農業貿易、農業合作事宜,預計最快明年1月正式運作。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表示,這是外交部報請人事行政總處核定,基於外交需要,促進兩國農業雙邊合作,因此修正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編組。她指出,此次只是修正「駐美國代表處編組表」部分文字,並未新增員額,她強調與外傳進口美豬、美牛毫無關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為便利台美雙方就農漁業議題密切合作,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一向派員駐點華府。考量雙邊經貿交流日趨頻密,農漁業需分工處理,台美在相關產品檢驗、檢疫方面也有功能性的需要,駐美國代表處因此特別成立農業組以回應實務需求。外交部樂見台美雙方未來在相關議題能持續加強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