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男倒臥家中 消防人員破門而入急送醫

▲王姓男子疑身體不適受困家中,金城消防分隊以圓盤鋸破門,現場花火四濺。(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王姓男子疑身體不適受困家中,金城消防分隊以圓盤鋸破門,現場花火四濺。(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消防分局今(26)日上午接獲許姓民眾通報,表示王姓友人電話一直沒接,且按家中門鈴亦無人應門,擔心對方身體狀況不好發生意外,指揮中心立即指派金城分隊派遣2車6人前往該住戶家中,經使用破壞器材破門而入,把倒臥地板、疑似急性腦中風的王姓民眾緊急送醫急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今日上午9時17分許接獲許姓民眾報案,表示一直無法與家住金城的王姓同事取得聯繫,擔心他在家中發生意外,立即指派金城11及91車2車人員6名,由小隊長李錫安率隊前往現場查看。

中風男倒臥家中 ▲救護人員評估王姓民眾生命徵象,懷疑患者有急性腦中風症狀,火速送往金門醫院救治。(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分隊人員抵達後,經再次敲門確認沒有反應,在關係人同意後,指揮官李錫安立即指揮所屬以圓盤切割器破門而入,並在房間地板上發現王姓民眾倒臥在地上,經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生命徵象,懷疑有急性腦中風症狀,屬危急個案,立即通報醫院端患者為中風個案預作急救準備,並將患者火速送往金門醫院。

金門消防局長翁宗堯呼籲,季節交替為中風的好發期,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發現異常應及早就醫,懷疑中風把握急救黃金3 小時,可以透過辛辛那提做檢測:言語、微笑和舉臂測試,當其中有任何1項異常時,應立即就醫接受進一步檢查,以確保生命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