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2跌!香港10月出口貨值達445億美元 年減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26 日),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 10 月整體出口貨值年減 9.2%,跌幅高於市場預期的 8.4%,較 9 月和 8 月年跌幅 7.3% 與 6.3% 更形擴大,出口表現已連續 12 個月出現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統計處數據顯示,10 月出口貨值縮減至 3485 億港元 (約 445 億美元),年減 9.2%,進口貨值則為 3791 億港元,年減 11.5%,使得 10 月貿易逆差縮減至 306 億港元,較上個月減少約 10 億港元。

以國家地區來看,相較於去年同期,10 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下滑 6.4%,大部分輸往亞洲地區的出口貨值皆呈現跌幅,其中又以韓國跌幅最劇,下滑 14.5%,再來是印度、越南的 10.3% 和 10.1%;輸往台灣和新加坡的出口貨值則分別上升 16.8% 和 4.5%。

亞洲以外地區則以英國、美國和德國跌幅最大,分別下滑 22.1%、21.1% 以及 17.7%。

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部分,韓國下跌 24.7%,美國跌 23.9%,印度跌 16.3%、中國跌 14.5%。

今年前 10 個月,輸往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中,印度、美國、德國分別下滑 14.8%、13.2% 以及 7.8%;主要供應地進口貨值中,韓國、印度、馬來西亞分別下滑 25.1%、19.2%、14.2%。

自今年年初以來,香港經濟發展動力失衡,並在第三季陷入十年來首次經濟衰退,而超過五個月的抗議活動為該地零售、飯店、酒店和其他服務業造成嚴重損失。

港府發言人表示,受到全球需求疲軟及美中貿易戰的持續打擊,10 月商品出口貨值跌速加劇,許多主要出口市場皆出現明顯跌幅。

展望未來,受制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國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持續抑制外部需求,短期內香港商品出口表現仍將維持疲軟。

(本篇文章不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