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念的季節 老歌演唱會陪長輩重溫往日情懷

▲彰化榮家舉辦「送愛彰榮」老歌演唱會活動,讓長輩能再重溫老歌舊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彰化榮家舉辦「送愛彰榮」老歌演唱會活動,讓長輩能再重溫老歌舊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讓長輩能再重溫老歌舊夢,再現「群星會」老歌星的昔日風華及美妙旋律,彰化榮家26日舉辦「送愛彰榮」老歌演唱會活動,特別安排四、五十年代的歌曲及熟悉的演唱,讓長輩能懷念昔日的風光,勾起點點滴滴的回憶,喚起他們美好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榮家舉辦「送愛彰榮」老歌演唱會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送愛彰榮」老歌演唱會活動邀請在地藝人蔡淑雲及所屬歌唱研習中心成員林建達、李長海、張婧衧等共同演出,熱鬧活潑的現場,不僅吸引榮家內部住民踴躍參加,連社區民眾也慕名前來共襄盛舉。

表演相當精彩,曲曲都是經典老歌,首先登場的是年紀僅五歲的張婧衧小妹妹,她看不懂國字,卻能熟記歌詞,台風十分穩健,帶來「擁抱你離去」,可愛俏皮的演出,獲得如雷掌聲,帶動現場熱鬧氣氛,表演者與住民彼此間零距離。

緊接著天使美聲的鄧麗君「上花轎」、張露「我的一顆心」、金嗓子周旋「多少柔情多少淚」、沈雁的「一串心」,還有知名歌手龍飄飄的「風說你要來」等歌曲,帶領聽眾穿越時空,走入記憶中的時光隧道。


▲大棠唱片歌手蔡淑雲,特別演唱小調風味的「又見秋蓮」,大夥們心情隨著歌聲起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107年以『感動』專輯發片的大棠唱片歌手蔡淑雲,特別演唱小調風味的「又見秋蓮」,大夥們感受電影「秋蓮」中童養媳在舊社會中的喜樂悲情與愛情乖舛,心情隨著歌聲起伏。長青歌王李長海、小調歌后戴嘉慧為本家住民,在地藝人高音小生游仁邦等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獲獎無數,亦到場獻唱,與住民共娛。

最後由具有獨特雙聲帶、可一人詮釋男女聲線的外場專業主持人-林建達帶來帽子歌后鳳飛飛的組曲「流水年華+好好愛我+巧合」,將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住民們都意猶未盡,豎起大拇指稱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