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人自選特首!韓國瑜籲北京:民主不是洪水猛獸

韓國瑜在宜蘭的青年論壇中,呼籲北京政府正視香港民意。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在宜蘭的青年論壇中,呼籲北京政府正視香港民意。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宜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香港反送中議題強力表態!27日在宜蘭青年論壇時,韓國瑜表示香港議會選舉由民主派大勝,要北京政府正是香港人的民意,韓國瑜更說「民主不是洪水猛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青年論壇的提問階段,有人希望韓國瑜能對反送中立場有清楚表示,不能淪為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韓國瑜則表示,香港對台灣的經濟、觀光非常重要,一個穩定的香港對台灣有幫助,若想從香港的混亂中獲得選票、政治利益,是「不道德」的想法。

韓國瑜也強調中華民國、香港本質上不同,中華民國有憲法、貨幣、關稅、國旗也在海外的華人圈飄揚,所以他當選,不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對於香港議會民主派大勝,韓國瑜認為若中共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20餘年,卻連這次選舉的結果都無法控制,遑論台灣已經總統直選多次,他現場更強調「我們不要憂慮、沒什麼好怕的,在場有人支持一國兩制嗎?有的話請你舉手,都不支持,我們有自己的五權憲法,不用擔心。」

此外,韓國瑜向北京喊話,希望北京、香港政府能正視香港民意,這次議員普選,香港特首也應該普選,他說「民主不是洪水猛獸,北京要聽到、香港要聽到,香港人要自己決定民選的(行政首長),港人治港,這才是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