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阿伯「1善心行為」暖哭少女 感動1.5萬人全淚崩

▲捷運站內的清潔。(示意圖,與文中內人物無關/翻攝自臉書)
▲捷運站內的清潔。(示意圖,與文中內人物無關/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熱心助人的事蹟是舉世聞名的,近日更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一件在這寒冬中「感動人心」的事,原 PO 因為腳受傷需包繃帶,當原 PO 一個人在捷運站自己包紮時,沒想到竟有一位捷運站內的清潔人員走過來主動幫原 PO 包,更暖心的提醒原 PO 「要去看醫生,千萬不要留疤」,原 PO 也將這一幕拍下,讓眾多網友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是不少通勤族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是不少通勤族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Dcard 》上 PO 出一篇文章表示她遇到的事情,原 PO 由於前陣子騎車不慎,讓小腿腫了一大塊,由於美觀問題,因此原 PO 還是選擇使用繃帶遮掉那一片瘀青。但原 PO 有一天要出門時發現繃帶用完了,因此在捷運站附近的商店買了繃帶,並打算在捷運站旁邊包一下再上車。


▲捷運站內的清潔人員走過來主動幫原 PO 包,更暖心的提醒原 PO 「要去看醫生,千萬不要留疤」。(圖/翻攝自《 Dcard 》)

沒想到就在這時,站在原 PO 對面的捷運站清潔阿伯看了原 PO 一眼,竟直接走過來說「妹妹,繃帶要從下面往上纏」,更主動的伸出手將原 PO 的小腿小心翼翼的包好,同時更囑咐原 PO 「要記得去看醫生,不要留疤了」,包完之後這位阿伯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回到崗位上繼續工作。

而原 PO 也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事後更感慨的說,「阿伯有點老了,手很抖,所以包的並沒有很完美,我沒走幾步路就鬆掉了。我趕緊走遠一點,確定阿伯不在附近的時候,可惜地把繃帶拆掉重新再綁上。很感激阿伯對我一個陌生的少女伸出援手,冷冷的淡水,暖暖的內心」,此篇文章一出,瞬間引起大量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擁有不多的人往往最願意給予」、「噢,我的眼淚為何炸出」、「這種微小到不足以牽掛的舉動,最能讓我起暖心跟雞皮疙瘩」、「好心會有好報的」、「在公車上眼淚噴出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