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配料選啥才最搭?兩派人馬戰到翻:好吃全看此關鍵

▲炒飯。(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炒飯。(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都喜歡快速簡單又方便的料理,因此「炒飯」便常常成為首選,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疑問,「炒飯配料到底該選什麼才是最搭的?」引起大量網友熱議。對此,就有網友指出關鍵在「冰箱」,因為炒飯最初始的意思是就是「有什麼就炒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蝦仁炒飯。(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大家都喜歡怎樣的炒飯配料?」的文章表示,「因為家中成員少,每次煮白飯都會剩很多,隔天我都會拿來做炒飯,每次都是火腿或蝦仁,想換換口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配料呢?」此篇文章一出,兩派網友紛紛表示意見,其中一派認真的建議各式各樣的炒飯與做法,而另一派則認為,「炒飯炒什麼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功夫」,簡簡單單青蔥和蛋,就可以是「世界級的美味」。

網友們表示「我個人會加香腸或貢丸或高麗菜,最近有嘗試筊白筍或杏包菇,也是不錯」、「香腸不錯!」、「我推薦鹹魚,有一次吃揚州炒飯,裡面有鹹魚,蠻好吃的」,但多數網友認為「炒飯,萬物皆可炒!高興就好!」、「看冰箱有什麼剩菜,切切就一起炒了」,更有網友指出炒飯最高端的境界,「不用配料才是真炒飯,小時候鄰居炒的飯,只有白飯跟青蔥,跟蛋,但真的好吃到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