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許可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增加燃煤量 王惠美開炮

▲長期飽受中火空汙危害的彰化縣民也群起反彈,王惠美高分貝支持台中市政府,砲打環保署與台電公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長期飽受中火空汙危害的彰化縣民也群起反彈,王惠美高分貝支持台中市政府,砲打環保署與台電公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場十部燃煤發電機組的操作許可明年二月到期,台中市府即將審核,中央近日突然函文要求中火依法「得」放寬百分之十燃煤許可,等於將明年生煤許可使用量1104萬噸,放寬為1200萬噸;對這「100萬公噸」差距,彰化縣長王惠美痛批中央大開環保倒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地區民眾罹患「肺部及氣管支氣管」癌症已比20年前增加近五倍,中央又要再放寬中火燃煤許可,王惠美開炮「鴨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王惠美表示,出席彰化骨質密度巡迴篩檢起跑會時指出,中部嚴重空汙還沒化解,環保署卻許可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可增加10%燃煤量引起各界撻伐。身受其害的彰化縣,王惠美說,她支持台中市政府不能犧牲彰化鄉親的健康與生命發電,悍然反對台電中火增加燃煤量。

進入秋冬季節之後,中台灣空汙嚴重,一再亮起會傷害人體健康的紅色警訊。不料在嚴重空汙問題還沒有解決之際,環保署卻發函,認為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還可以增加10%的燃煤量發電量,訊息傳出引起各界撻伐。


▲進入秋冬季節之後,中台灣空汙嚴重,一再亮起會傷害人體健康的紅色警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不僅台中市政府、市議會群起反彈,抨擊環保署硬坳10%燃煤量是誤差值不是增加容許量的說法荒繆至極,連一水之隔、長期飽受中火空汙危害的彰化縣民也群起反彈,王惠美今(27)日高分貝支持台中市政府,砲打環保署與台電公司,質疑中央政府死守著太過躁進的能源政策,堅決反對中火增加燃煤量,台電不能持續犧牲彰化鄉親的健康與生命來發電。


▲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中部空汙嚴重,中部地區民眾罹患「肺部及氣管支氣管」癌症已比20年前增加近五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王惠美也說,因民進黨過度躁進能源轉型,火力發電大增,空氣品質越來越惡化;依衛福部資料,中部地區民眾罹患「肺部及氣管支氣管」癌症已比20年前增加近五倍,中央又要再放寬中火燃煤許可,犧牲無數中南部鄉親健康,恐怕大家都無法接受。


▲台中火力發電場十部燃煤發電機組的操作許可明年二月到期,台中市府即將審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7)

王惠美強調,彰化沿海鄉鎮民眾驚恐表示,當地罹患肺腺癌等癌症死亡率逐年大幅攀升,環保署不僅沒有做好把關職責,在非用電尖峰時刻還要放寬中火燃煤發電量,中央政府如果持續一意孤行,將號召鄉親用選票制裁失德無能、不顧百姓健康與生命的民進黨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