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公務車拚選舉? 柯志恩:公務跟跑選舉行程很難劃分

▲柯志恩認為,「立委的生活,公務跟一般所謂跑選舉的行程,要做一個很嚴格的劃分,其實是非常困難的!」(圖/記者陳志仁攝)
▲柯志恩認為,「立委的生活,公務跟一般所謂跑選舉的行程,要做一個很嚴格的劃分,其實是非常困難的!」(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被爆料濫用立法院的公務車跑選舉行程,甚至司機清晨4點就上工,引發各界的熱議;柯志恩今(27)日受訪時認為,「在她的認知中,80個小時的額度內,都能合法來使用,覺得用『濫用』這2個字,實在太沉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志恩去年曾開記者會痛批副總統陳建仁(8月27日前往金門家族旅遊)濫用公務車、強調公務車要「公私分明」;豈料被爆料公務車當成私家車拚選舉的情形後,卻宣稱「立委的生活,公務跟一般所謂跑選舉的行程,要做一個很嚴格的劃分,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柯志恩說,「所有立委每個月都有80小時的額度,她使用公務車絕對在這80小時的額度內,如果超過的話,助理派車的時候,公務單位就會告訴你時間已超過,所以她是在合法的範圍使用;其實比較大爭議就是她太早起床,她都會跟司機做一個溝通,如果司機願意提早的話,就會排這樣的行程,不願意的話也沒辦法。」

不過,翻開立法院的內規,立院總務處107年5月修正的「公務車調派作業配合措施」,函告全體立委,明確規範「為符合勞基法規定並顧及駕駛同仁之身心健康…出車服勤時間自6時30分至22時止…」;此外,調度公務車輛用於個人的競選活動,恐明顯違反相關的規定。

▲翻開立法院的內規,立院總務處107年5月修正的「公務車調派作業配合措施」,函告全體立委,明確規範公務車的調派作業。(圖/記者陳志仁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