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Q3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仍疲軟 華為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調研機構 Gartner 在今日 (27 日) 在今日發布的第三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報告,華為 (002502-CH)、三星 (005930-KR) 和 OPPO 等品牌在市佔率上均有所成長,蘋果 (AAPL-US) 及小米 (1810-HK) 卻有所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artner 報告中顯示,全球第三季度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約為 3.87 億部,較去年同期下跌 0.4%,Gartner 指出,市場需求仍舊疲軟,主要因為消費者更加關注手機是否物有所值。

Gartner 高級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表示:「對於大多數智慧型手機用戶而言,他們的願望已經不再是擁有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了。如今的手機用戶選擇中階智慧型手機而不是高階的,因為它們有更高的性價比。而且,在等待 5G 網絡覆蓋範圍擴大到更多國家的同時,智慧型手機用戶將購買決定推遲到 2020 年。」

報告中也指出,這項轉變也促使三星、華為、小米、OPPO 和 Vivo 等品牌加強了中階產品組合,同時幫助了華為、三星和 OPPO 在本季有所成長。然而,相較之下,蘋果的銷量卻出現了兩位數的跌幅。

()
(圖片:Gartner)
華為是唯一在第三季實現手機銷量兩位數成長的公司。在第三季,華為共售出 6580 萬部智慧型手機,年增 26%,主要受惠於華為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優異,該公司在中國市場共售出了 4050 萬部手機,市佔率增加近 15 個百分點。

在第三季當中,三星仍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品牌,銷量年增 7.8%。Gupta 表示:「三星正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將重點放在中階和初階市場,以增強競爭優勢。」

相較之下,蘋果的 iPhone 在第三季銷量持續下滑,銷售量為 4080 萬部,年減 10.7%。報告指出:「雖然蘋果仍在多個市場促銷折扣,但不足以刺激全球需求。iPhone 11、11 Pro 和 11 Pro Max 的銷售表現不錯,表明第四季的銷量可望更加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