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IoT消費產品需求推動 小米Q3營收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7 日),小米公布 2019 年第三季財報,在智慧家電與 IoT 產品需求推動下,營收報人民幣 536.6 億元,創歷史新高,前三季淨利年增 37.1%,也已超過去年全年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Q3 當季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報人民幣 536.6 億元,年增 5.5%,季增 3.3%,低於市場預期 537.35 億元
  • 毛利報人民幣 82.36 億元,年增 25.2%,季增 13.5%
  • 調整後淨利報人民幣 34.72 億元,年增 20.3%,季減 4.5%
2019年Q3財報 (圖:小米)
2019 年 Q3 財報 (圖:小米)
今年截至 Q3 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報人民幣 1493.7 億元,年增 14.5%
  • 毛利報人民幣 207.1 億元,年增 25.3%
  • 調整後淨利報人民幣 91.9 億元,年增 37.1%,超過去年全年淨利 85.55 億元。
今年第三季,小米智慧手機業務收入人民幣 323 億元,年減 7.8%,總營收占比為 60.1%,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到 3210 萬支,本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市佔率達到 9.2%,排名第四。

相較於去年同期每支人民幣 1052 元,今年智慧手機平均售價為人民幣 1006.5 元,小米表示,平均售價下降主要是因為與去年的產品組合有所差異。

第三季 IoT 消費產品收入為人民幣 156 億元,年增 44.4%,總營收占比 29.1%,其中,智慧電視全球出貨量達 3100 萬台,年增 59.8%。

小米指出,智慧電視、家電和小米手環等 IoT 產品需求快速增長,以及 AIoT 平台優勢持續增強所帶來的網路效應,驅動本季 IoT 消費產品強勁增長。其中,智慧電視及筆電收入達到人民幣 58 億元,年增 36.5%。

第三季互聯網業務營收為人民幣 53 億元,年增 12.3%,總營收占比為 9.9%。

部門營收 (圖:小米)
部門營收 (圖:小米)
公司展望

小米稱,本季度公司持續實施「手機 + AIoT」雙引擎戰略,並取得顯著成效,用戶群和連接平台設備數量都保持快速增長,未來小米將全力推動 5G 手機的研發和推廣,預計在 2020 年推出至少 10 款 5G 手機。

小米表示,今年正值由 4G 向 5G 切換的過渡時期,尤其當前中國市場競爭漸趨激烈,小米今年仍持續維持穩健經營的策略,保證公司擁有健康的現金流及合理庫存水平,並持續提升盈利能力。稱公司有信心把握 5G 技術廣泛應用可能帶來的市場機會,將會努力實現 5G 技術大眾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