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繁華虎尾新糖都 打造糖廠倉庫文化之心

▲虎尾糖廠倉庫活化Mou,台糖雲嘉南區處經理張西德與映實集團執行長蔡政宏進行備忘錄簽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虎尾糖廠倉庫活化Mou,台糖雲嘉南區處經理張西德與映實集團執行長蔡政宏進行備忘錄簽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糖虎尾廠是一個典型在地設置發展,數十年來虎尾一直以糖廠為經濟的重心,逐漸繁華擴展;立委蘇治芬在縣長的任內,規劃以發展虎尾糖都的文化後,獲得中央重視而更快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治芬指出,台糖虎尾糖廠是目前台灣唯二運作中的糖廠之一,每到冬天的製糖季節,整個虎尾處處瀰漫著懷古的蔗糖香氣;糖廠北端圍牆邊上有著四座廢棄二十餘年的肥料倉庫,不到100公尺的西側正是縣定古蹟-紅磚酒精槽。

▲立委蘇治芬與地方民意代表見證倉庫活化Mou備忘錄簽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蘇治芬說,蔡英文總統來到虎尾視察時,也特提到未來要讓這座東南亞地區最大的酒精槽重生,並結合水利整體規畫打造成虎尾水岸公園的一環;台灣早期電影院的興起,也跟糖廠的地理環境一樣都居於經濟物質要衝位置。

▲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虎尾糖都文化發展時,表示要讓這座東南亞地區最大的酒精槽重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蘇治芬認為,可參考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成功的經驗,活化糖廠北端的四座廢棄肥料倉庫,轉型成為文創專區,打造虎尾文化之心;虎尾糖廠走到今天依舊是個生意盎然的有機體,電影院的設置,結合水岸公園的酒精槽成為聚眾焦點。

▲酒精槽設置電影院讓結合水岸公園有了能聚眾的焦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7)

蘇治芬強調,再好的休閒環境都需要人流的支撐,駁二倉庫群就是一個好例子,透過內容活化,可以招攬200萬的遊客;藉由電影放映空間,從居民日常生活開始培養,進而導入在地文化,醞釀出醇厚人文,促進當地觀光。

虎尾曾經是光榮的「糖都」,蘇治芬將積極推動「糖都」榮光再現,進而帶起虎尾的全面躍升。台糖公司作為糖廠的主人,當然沒有缺席的理由;從經濟發展的起點,到提供精神蘊養的空間,虎尾人與台糖在其中共生共榮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