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看手機遭痛罵!爸下秒卻開電視 女兒傻眼:標準在哪

▲女兒不解為何吃飯可以看電視,卻不能使用手機。(圖/ Pxhere )
▲女兒不解為何吃飯可以看電視,卻不能使用手機。(圖/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沒禮貌的判斷標準在哪?一位日本女孩指出,自己在吃飯時拿起手機看 Youtube ,卻慘遭父親痛罵沒禮貌,但同時父親卻也打開著電視,讓她不禁質疑究竟標準在哪?文章一出也引爆世代差異的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櫻花妹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在吃飯時被父親指責不要看 Youtube ,她便疑惑地問原因,父親表示「很沒禮貌」,她便回:「那為什麼要開電視?」,卻慘遭父親「開大招」,回嗆「別跟父母頂嘴」。

▲女網友貼出事發經過,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推特)

隨後這名女兒把這段對話 PO 上網,想問廣大鄉民「爸爸的標準是不是很奇怪,為什麼不能看Youtube卻可以看電視呢?」卻意外掀起兩方激辯論戰。

支持女兒的一方認為,「你爸爸以前大概也被看著報紙的爺爺罵過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很沒禮貌吧」、「超有同感,我爸也罵過不要一邊吃飯一邊看Youtube!如果不能看電視那不看Youtube還可以理解,但為何電視可以但是手機卻不行」、「以前我也被大人說過不良少年才學電吉他,我問鋼琴同樣是樂器為什麼就可以,大人就無言了」、「在電視的時代也被這樣罵過,不論哪個時代的老人總是只會否定最新技術」、「我小時候看電視才算不禮貌啊...爸爸,這樣不行呀」。

▲支持爸爸的網友認為,使用手機跟電視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共享與交流。(圖/ Pxhere )

但支持爸爸一方的人則提出不同看法,「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電視能夠讓一家團圓共同獲得情報,用手機看 Youtube 只是一個人的空間,當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隔出只屬於自己的空間」、「我只有在家人團聚的時候不會看Youtube」、「的確沒禮貌吧,大家一起吃飯妳為什麼只顧自己享樂」、「我雖然基本認為兩邊都不行,但是電視可以讓圍著餐桌的全員共享,手機則是僅限於自己而已」、「如果你用電視開 youtube 就不會有意見,因為你手機看是低著頭,一臉拒絕溝通的感覺」。(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