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詛咒蘇貞昌住院?蔡英文:要有善言才有善政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 / 記者陳明安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 / 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27)天批評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只會酸韓國瑜,要是蘇貞昌繼續酸來酸去「老天會很快讓他再住院」,引發社會關注;張善政也在今(28)天出面澄清,強調自己沒有「詛咒不詛咒」的問題。蔡英文總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選舉要謹言慎行,有善言,才有善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今天受訪時說:「我昨天評論了一下蘇貞昌院長的身體狀況。如果讓蘇院長和家人不舒服,我在此要說聲不好意思,我祝福蘇院長早日康復。我昨天的意思是說,希望身為行政院長,蘇院長在康復後,不要再整天酸言酸語,要當一個做事情的行政院長。因為我們常說『人在做,天在看』,所以希望行政院長恰如其分,能夠發揮真正功能。有人認為詛咒蘇真昌,我已經澄清了,其實我就是希望選舉能夠回歸理性、公平競爭,最後祝蘇院長身體健康。」

對此,蔡英文表示:「選舉選到這時候,更加要謹言慎行,畢竟選的是總統、副總統,所以我想參選人都應該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言行,從事政治的人,總是要心存善念善言,口說善言,才會有善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