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是台灣政治史上悲哀?宋競辦澄清:媒體斷章取義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表示,王立強案的謊言有點瞎。(圖/宋楚瑜競辦提供, 2019.11.25)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表示,王立強案的謊言有點瞎。(圖/宋楚瑜競辦提供, 2019.11.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日前受媒體採訪時,批評國民黨「不成材」,眼裡只有官和錢;談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時,他認為這是「台灣政治最大的悲哀」。宋楚瑜競選辦公室對此表示,宋楚瑜從沒這樣說,是媒體斷章取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28)日受訪時,被問到宋楚瑜重砲抨擊,說國民黨部分人士眼裡只有官和錢。主席也說到韓國瑜是台灣政治史上的悲哀,會不會覺得話說太重了?

于美人表示,首先先說一下,宋主席並沒有講這樣的話,並沒有直接講出這樣的句子。因為現在是一個比較容易斷章取義的報導文化,所以回來之後,我們反覆聽了好幾次逐字錄音檔,他並沒有講這樣的話。

她表示,親民黨希望帶給大家一種安定的力量,這種安定力量使用的語言就非常重要,我們不見得講出來的話是每個人都聽得懂,但是希望能夠講出最乾淨的語言,在這場選戰裡面,這是我們的一個期盼,而且選舉不會只有輸贏,當然親民黨要贏,可是我們要的不是哪一個政黨贏,而是透過選舉,台灣人民贏、親民黨就贏,所以我們一直在自我克制,我們希望能夠講乾淨的語言,這是我們全黨努力的目標。

于美人說,包含我身為發言人也是經常要自我檢討,我不要用那樣子的語言來做選舉,我們希望給台灣不一樣的選擇,我們就不能用同樣的語言邏輯。我們慢慢的講,我們好好的說,盡量用清楚明白的字句,我要在這邊再次強調,宋楚瑜主席並沒有講那樣的話,沒有針對韓先生講這樣子的話,所以不要把它直接放在一起。

于美人補充說,宋主席在接受專訪的時候,的確有講到這個台灣人的悲哀,但是他並沒有把這個字套在韓國瑜先生的身上。我想這是對他的誤解,大家如果有回去聽原文不是這樣子的,我也希望各位媒體不要斷章取義了,這不是他的原意,我們希望這次選舉,大家都能夠用比較乾淨的語言來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