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火山能當垃圾清理場?專家點破結局 百萬人全看傻眼

▲火山。(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火山。(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今「處理垃圾」的問題一直存在世界各國,不論是掩埋、燃燒或自然分解,都對環境有非常大的災害,近日就有網友突發奇想,「那如果將垃圾丟入火山會發生什麼事?」對此,國外就有科學家實驗將「垃圾拋入火山」,結果竟發現驚人的事實,讓大量網友全看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YouTube 頻道「大膽科學 - What If Chinese 」中,就有一部「如果我們向火山中傾倒垃圾?」的影片表示,對於將「垃圾丟入火山」是否真的可行有了肯定的答案,首先遇到的問題有,「如何將垃圾運到火山?」以及「存在什麼風險?」而專家就指出,火山看起來像是大自然中的垃圾焚化爐,但實際上它「相當危險和不穩定」,更別說要找到一座適合「焚燒垃圾」的火山,因為基本上火山都距離城市非常遠,撇開垃圾的運費不說,要燒垃圾的火山必須是「盾構火山」,因為它是一種「緩慢噴發」的火山,而這種火山並不常見。

▲如果將垃圾丟入火山會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影片)

就算所有外在條件都符合了,那垃圾真的能丟入火山嗎?影片中提到,在火山口的垃圾收集員們,必須忍受火山爆發所帶來的「毒氣和熔岩」,在 2002 年時,一群埃塞俄比亞的研究人員將一袋 30 公斤( 66 磅)的垃圾丟進了火山,結果引發了巨大的爆炸,因為熔岩是非常不穩定的,如果將垃圾入其中,會引發加壓和酸性蒸汽爆炸的連鎖反應,不但如此,有些物質是完全不可以燃燒的,更別說丟入一大卡車的垃圾了。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傻眼留言表示「我昨天晚上睡覺前睡不著就是在想這個,太扯了」、「聽起來覺得很好,做起來更糟糕!這方法根本治標不治本」、「以前我真的有這樣想過」、「還是乖乖做好環保吧」。(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