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日穿動漫「法披」 網友直呼:這個教宗有點可愛!

▲天主教教宗穿著日本代表贈與的傳統服飾。(圖/翻攝自推特)
▲天主教教宗穿著日本代表贈與的傳統服飾。(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拉丁文: Franciscus )於 23 日至 26 日展開訪日行程,這除了是教宗上任以來首次拜訪該國,也是繼前教宗保祿二世,睽違 38 年教宗再次訪問日本。而教宗的到來也在日本掀起一陣「教宗熱潮」日本亞馬遜網站宗教類銷售冠軍居然是教宗的語錄月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 日教宗在東京出席聖瑪麗大教堂舉行的「與青年聚會」活動中,接受了青年代表贈與的「法披」,上頭畫有漫畫版的教宗頭像,在角落還有一群感動的民眾。教宗接過了禮物,並且立即穿上,雙手比了兩個大大的「讚!」讓日本人感到非常親切。

「法披」(はっぴ)是日本職人及祭典時穿著的傳統服飾。和日常穿著的「羽織」最大的不同是法披的袖口較窄,沒有折疊的衣領和胸帶,在領口處通常會有文字。

日本網友紛紛表示對教宗的形象倍感親切,在推特上轉發照片寫下「雖然對教宗沒有特別喜歡,但超想要教宗的外套」、「教宗...好像有點可愛」、「教宗心胸寬闊」而同時也有不少人感謝方各濟教皇在日本發表反核武、鼓勵年輕人的演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