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高中HBL進入後喬楚瑜時代 力拚前8強

▲新竹市光復高中今年再度進HBL12強賽,將前進高雄市,期許再現光復籃球風潮。
▲新竹市光復高中今年再度進HBL12強賽,將前進高雄市,期許再現光復籃球風潮。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去年席捲HBL賽場的新竹市光復高中小將,今年度因上學年度打進四強賽,直接晉級16強,面對來自全國籃球強勁對手的挑戰,光復高中以培養在地新竹人與移地訓練,以戰績一勝兩敗進入12強賽,將前往高雄市拚搏,期許能再進入八強賽,為新竹市再創新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復高中在今年全國高中HBL預賽16強賽事中,被分在號稱死亡之組的D組,首戰就遇上泰山,光復高中最終以63:79輸給泰山,其後面對首次打入16強賽事的新屋高中,以85: 67,取得晉級12強門票。

有「球場魔術師」之稱的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說,「這是後喬楚瑜時代,期待余維豪可以帶領球隊,再創佳績。」雖然喬神畢業後造成禁區、得分戰力的損失,但去年的二年級主力都還在隊內,後場戰力無虞,但要在12強表現出好成績,就必須看中鋒群的表現包括高三196公分的中鋒范智堯、187公分的重型矮中鋒楊瑞東都是重要的球隊人物。

市府教育處表示,12強賽事預計12月24日到29日在高雄市舉行,光復高中即將面對的對手包括泰山高中和松山高中等傳統強隊,讓賽事增添話題性,歡迎民眾為光復高中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