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價格破百元!老饕一看菜色秒曝「3原因」:別不識貨

▲台灣便當菜色相當多樣。(示意圖/取自 Fickr )
▲台灣便當菜色相當多樣。(示意圖/取自 F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外食族相當多,許多民眾為了方便,常常會選擇在路邊店面直接購買便當。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購買了一個便當,沒想到標價竟破百元,這使得他相當疑惑到底為什麼這麼貴呢?沒想到許多老饕一看菜色,立馬秒懂真相,更曝光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買了一個健康便當,他一看少少的菜色就驚嘆直言「要 100 元!少鹽少油成本不是應該比較低?」也因此,他就廣大鄉民提問「健康便當怎麼還這麼貴?」

▲原 PO 貼出他所買的健康便當。(圖/取自 PTT 八卦版)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然而許多老饕認為「食材成本」、「時間成本」、「健康價值高」三關鍵,才造就健康便當價格普遍偏高,直言「時間成本提高很多」、「少油少鹽不能用品質差的肉,沒有調味壓味道」、「你自己照著煮絕對更貴」、「沒調味食材太爛你就吃不下去啊」。

另外,有不少人指出這樣的菜色其實 100 元並不貴,直呼「我看過北部看起來比這爛,賣 120 」、「健康便當這樣 100 其實算便宜了 QQ 」、「信義區很多 120 起跳的」、「這樣 100 還好吧!?」、「 100 塊買健康嫌貴就去吃普通的便當啊」。(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