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濱秀傳醫院 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活動展示及義賣失智長者與家屬的美勞作品,作品所得14500元全數捐入彰濱醫院「清寒病患醫療費用補助專款」,幫助經濟弱勢病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8)
▲成果發表活動展示及義賣失智長者與家屬的美勞作品,作品所得14500元全數捐入彰濱醫院「清寒病患醫療費用補助專款」,幫助經濟弱勢病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慶祝成立一周年,今(28)日於醫院大廳舉辦成果發表會,展出失智長者和家屬的美勞作品,並頒發感謝狀給社區志工,作品義賣獲得熱烈回響,所得14500元全數捐入醫院清寒補助專款帳戶,幫助經濟弱勢病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辦理周年慶,舉辦成果發表會,展出失智長者和家屬的美勞作品,作品義賣獲得熱烈回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8)

活動開始,與會貴賓、失智長者及家屬一起做健身操活動筋骨,散發活力朝氣。會中彰濱秀傳副院長李文欽致贈感謝狀予富邦人壽,感謝富邦人壽志工長期參與據點長者服務。

富邦人壽傅明治總監表示,今年富邦人壽與彰濱秀傳醫院跨界合作,簽訂「失智症預防及照護推廣」合作備忘錄,以「預防、協尋、支持」三面向投入失智關懷,鼓勵每位業務同仁化身「失智守護天使」,共同推廣高齡關懷與失智預防照護觀念。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慶祝成立一周年,於醫院大廳舉辦成果發表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8)

院方同時也致贈感謝狀給失智長者的家屬曾雅琴,感謝她來做志工教黏土創作。曾雅琴老師說,她的公公約6年前經彰濱秀傳醫院確診罹患失智症,去年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成立後,都由婆婆陪同來上課,這一年來,公公與人的互動進步很多,從一開始不會表達想法,到現在會透露自己的情緒,及告訴家人他想要做什麼。

她發現公婆都變得快樂多了,這樣的改變讓她和先生能安心工作。她在市場擺攤工作時間彈性,所以每週四上午來據點做志工,教導失智長者及家屬做美勞,公婆也一起上課,讓她感到很幸福。

成果發表活動展示及義賣失智長者與家屬的美勞作品,作品所得14500元全數捐入彰濱醫院「清寒病患醫療費用補助專款」,幫助經濟弱勢病人。彰濱秀傳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組長施語喬表示,失智長者不是只能接受別人幫助,也能幫助別人,謝謝民眾的愛心,為失智長者加油打氣,也讓他們充滿成就感。


▲今年富邦人壽與彰濱秀傳醫院跨界合作,簽訂「失智症預防及照護推廣」合作備忘錄,以「預防、協尋、支持」三面向投入失智關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8)

失智共照中心洪朝賢表示,彰濱秀傳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歡迎失智者、照顧者來上課,據點課程內容多元,有美勞、烘焙、團康、懷舊治療等,有助提升生活品質、降低家庭照顧成本,讓大家在熟悉社區幸福終老,且活動課程免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