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500萬卻搭捷運上班? 眾曝「關鍵因素」:真的母湯

▲台北捷運是不少通勤族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是不少通勤族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捷運是許多學生、上班族通勤主要搭乘的交通工具,一來不受塞車時間限制,價格相較於計程車經濟實惠許多。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公司主管年收約 500 萬元,卻仍選擇搭乘捷運上下班,為此感到驚訝不已,不禁好奇詢問網友們是否碰過類似情況,貼文立刻引發熱議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年收 500 萬搭捷運上班?」為題,貼文提到上班的時候搭捷運,竟巧遇公司的主管,直呼「有點嚇到,因為他那個位置,年收大概是 500 萬,之前外派中國大陸的時候,年收還 800 萬以上」,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大家有沒有真的高年收的人,還都搭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的啊?」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公司主管年收約 500 萬元,卻仍選擇搭乘捷運上下班,為此感到驚訝不已,不禁好奇詢問網友們是否碰過類似情況,貼文立刻引發熱議不斷。(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不然他要搭直升機上班嗎?」「幣值日幣是不是」、「開車很累,又沒有有錢到可以請司機」、「前陣子有個身價 10 億還在騎機車」、「柯 P 以前在台大也是騎腳踏車上下班」、「不然咧?郭董也沒開飛機上班啊」、「說不定他今天有酒局,晚上直接搭車回家就好」。

不過,許多網友指出一大關鍵,「在台北上班途中會堵車的話不意外」、「你以為停車很方便嗎?開車時可以玩手機嗎?」「捷運比開車快,又不用煩車位」、「台北開車真的母湯」、「開車很耗神,尤其是慢速塞車」、「我同學皮膚科醫師月入 60 萬,就搭捷運上班啊」、「住台北開車找自己麻煩幹嘛,上下班有夠塞的」、「在台北捷運能到的地方,傻子才會開車」。(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