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夜市賣花生 以實際行動搶救花生農

▲立委蘇治芬29日晚到熱鬧的虎尾光復路「拜五街」夜市請民眾試吃花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30)
▲立委蘇治芬29日晚到熱鬧的虎尾光復路「拜五街」夜市請民眾試吃花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9日晚間虎尾鎮街上冷風颼颼,立委蘇治芬來到熱鬧的虎尾光復路「拜五街」夜市,挽起袖子在夜市賣熱呼呼的蒸花生,蘇治芬說,要用最實際的行動來支持雲林花生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蘇治芬奮力叫賣,身旁的工作人員忙碌地蒸花生、分裝成袋,喊著「台灣要贏 花生一斤100」,逗趣的口號吸引許多逛夜市的人排隊購買,大家用實際行動買花生、把花生吃掉就對了!

▲蘇治芬在人潮中拿著「台灣要贏 花生一斤100」牌子叫賣蒸花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30)

蘇治芬指出,由於今年8月下了兩場大雨,天然災害因素導致今年雲林花生產量與品質都略有下滑。按市場供需原理,產量減少勢必導致價格上漲,先前產地盤商收購價格大約都有每台斤47元水準。

蘇治芬說,然而近幾個禮拜以來,地方盤商開始謠傳因為政府開放進口花生,價格在一週內下跌,農民苦不堪言,也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週內連續數天趕赴雲林各地,目的就是為了儘快穩住花生市場行情。

▲逛夜市小朋友也過來捧場,蘇治芬免費請小朋友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30)

蜂擁的人潮將夜市的通道擠得水洩不通,立委蘇治芬在其中穿梭來回,只希望剛蒸好的花生,可以盡快送到民眾嘴裡;現場儘管人聲鼎沸,依舊能聽到蘇治芬費勁叫喊著「吃土豆、多吃土豆、吃到漲價!」,不少剛到夜市外圍的民眾遠遠的就被吸引過來。

▲蘇治芬奮力叫賣,身旁的工作人員忙碌地蒸花生、分裝成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30)

眼見許多遊客們人手一包花生,入口後,立刻直呼當季的花生軟糯好吃,現蒸的不用任何調味料吃了唰嘴一口接一口,雲林產的花生最好吃,

最後,蘇治芬高聲呼籲社會各界不論是幫忙宣傳,或者是實際購買,多買多吃多用,讓我們一起疼惜幫助雲林的農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