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黃國昌!周錫瑋:真有違法就把韓國瑜抓去關

▲砂石案周錫瑋指出,民代出席協調會很正常,決定權仍在公部門,若有違法,就把韓國瑜抓去關。(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0.08)
▲砂石案周錫瑋指出,民代出席協調會很正常,決定權仍在公部門,若有違法,就把韓國瑜抓去關。(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0.08)

記者吳承翰 / 新北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立委黃國昌爆料,黃指韓在任職立委期間曾利用職權幫岳家開道,採集濁水溪砂石牟利,當時開會簽到上除了韓國瑜的名字外,也出現現在替韓輔選的周錫瑋。周受訪時強調,他當時當省議員,全台灣的協調工程、座談會都會參與,更嗆「如果有違法,把韓國瑜抓去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投入板橋區立委參選,今造勢活動上,不少藍營政治人物出席,對於韓國瑜砂石案,所有人都齊力相挺。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酸黃國昌,認為黃是不分區政黨票不穩,才出手搶救自己選情,且黃國昌所謂的證據,只能證明當時韓有幫西螺鎮名爭取河道截彎取直工程,且爭取的民代還不只韓國瑜,「當時西螺鎮長(林中禮)還是民進黨元老,雲林是他(韓國瑜)的第二故鄉,爭取地方建設很正常。」

此外葉元之表示,在競選辦公室澄清韓國瑜在認識李佳芬前,李家就已經在經營砂石廠,卻遭綠營網軍操作協調案發生在1998年,韓李夫婦的大女兒韓冰在1996年出生,「的確韓國瑜、李佳芬認識前,(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就在做砂石,無庸置疑,不需要用惡意栽贓抹黑干擾選舉。」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台灣選舉不要去談岳家、親戚20年甚至30年前的事情,不如關心候選人未來4年要為台灣做什麼,不該去挖人歷史尤其親戚、長輩。」

當時和韓國瑜一起協調此案的周錫瑋強調,民意代表一年幾百件協調案,他本身就做過二重疏洪道、林肯大郡、汐止大同路拓寬,甚至不分地區性的菸酒公賣局民營化他都有參與,至於協調有沒有成功,決定權還是在公部門。周錫瑋更嗆「如果真的有違法的事情,把韓國瑜抓去關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