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璟德明年獲利可望重返1個股本 股價周漲2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璟德 (3152-TW) 受惠明年 5G 商轉,帶動手機、無線網路對於高頻元件及模組需求增加,加上 NB-IoT 重返成長、湖口新廠投產貢獻下,法人看好璟德獲利可望重返 1 股本之上,本周股價大漲逾 2 成,創 7 個多月波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璟德創辦人簡朝和在近日法說會上透露,手機 5G Phase 1 來看,對元件、模組需求都將增 2-3 倍,目前元件已經大量出貨,明年量會再增加,模組則有 3 個,預計也將於明年顯著貢獻。

Wifi 6 的部分,簡朝和認為,IC 成本降低,3x3 MIMO 可望成為標配,將帶動元件需求量增加 3 倍,雖然技術難度高,但價格不錯,現已大量出貨;模組方面,也有 2-3 個模組出貨中,另外也有 2-3 個正在開發,預計最快下一季也可完成。

簡朝和也看好,NB-IoT 雖然受到中國補助下滑影響,出貨轉弱,但預計到明年會變好,目前已有 2 顆模組開始出貨,第 3 顆模組也正在合作研發,同樣在明年第 1 季可望問世。

法人則估,璟德明年受惠 5G 進入商轉元年,三大應用將同步成長,加上湖口新廠預計明年下半年加入營運,預計明年獲利重返成長,可望回到 1 股本以上,璟德本周大漲逾 2 成,收 297 元也是 4 月底來 7 個多月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