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秘書的薪資落差很大? 多益950分無用:不如去洗碗

▲面試的時候講哪句話最實用呢?(圖/取自 PhotoAC )
▲面試的時候講哪句話最實用呢?(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社會新鮮人求職要注意的面向很多,其中最現實的一點當然就是薪水高低了。雖然薪水不是衡量一份工作的全部,但也沒有人會不希望替自己多爭取一些酬勞。而在台灣,薪資凍漲和南北薪資有落差已經是長年話題,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南部公司的秘書薪資水準行情是多少?感嘆自己「不如去餐廳洗碗」,何必唸英文考多益拿到 950 分這麼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薪資版以「南部秘書薪資」為題發文,該網友透露自己今年剛從國立外文系畢業、多益 950 分,收到南部一家新創公司執行長秘書的面試邀約,工作內容就是一般秘書的處理執行長行程,還包括一年可能會有幾次出差需要進行口譯、平常可能需要翻譯文件等等。

▲有網友詢問南部公司的秘書薪資行情是多少,更直言若只有 24,000 「還不如去餐廳洗碗,幹嘛讀英文讀的這麼辛苦」。(圖/翻攝自批踢踢)

工作條件是月休 8 天、上班時間 9 點到 18 點,而薪資則是「 24,000 ~ 34,000 」。就是這個範圍讓原 PO 摸不著頭緒,不僅落差很大,而且最低只有 24,000 ,讓原 PO 直言「還不如去餐廳洗碗,幹嘛讀英文讀的這麼辛苦」,詢問大家南部秘書的薪資行情大概是多少,面試該怎麼談?

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依朋友們在南部的經驗,高雄應該 25K 就覺得自己開很高了」、「台南可能不會超過 27K 」、「南部洗碗應該是 20K 無勞健保」、「會慢慢調上去、公司有賺不會虧待你,這些套路是南部日常」、「一般家族企業在南部有 30,000 就要祭祖感謝上蒼」。(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