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招考募新血!萬人搶破頭錄取率僅不到5%

▲台灣中油今(30)日在北、中、南3個考區,同時舉行招考,總計1萬3986人報考,競爭激烈。(圖/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今(30)日在北、中、南3個考區,同時舉行招考,總計1萬3986人報考,競爭激烈。(圖/中油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108年僱用人員甄試,今(30)日在台北、台中、高雄3個考區共9個考場,同時舉行第1階段考試,總計1萬3986人報考,要角逐700多個職缺,競爭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今年也首度針對離島及偏遠地區,包括澎湖、金門、花蓮、台東等地招募新進人員。今年台灣中油僱用人員甄試招考對象,限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不分性別、年齡,共招考18個類別人員共672名,離島及偏遠地區僱用人員,甄試招考9個類別共44名。

根據台灣中油統計,首節考試1萬1859人到考,到考率84.79%,平均錄取率約只有4.80%。新進離島及偏遠地區僱用人員有699人報考,首節考試626人到考,到考率89.56%,平均錄取率約6.29%,競爭激烈。

今年首度針對離島及偏遠地區招考新進僱用人員,工作地區包括澎湖、金門、花蓮、台東,依各工作地區業務需求提供個別招考類別名額,甄試不限設籍地都可以報考,如果設籍澎湖等離島、偏遠地區,可享有筆試成績加計10%,調動最低年限為7年,其餘調動最低年限則是5年。

台灣中油指出,甄試第1試成績,預定在109年1月2日開放網路查詢,並通知第1試合格人員參加第2試,第2試合格錄取人員,將依第1試、第2試總成績高低依序按志願分發到公司各單位訓練,訓練6個月期滿成績合格後正式僱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